越洗頭越掉髮 「矽靈」洗髮精搞鬼


2012-07-21 16:00


    


【壹電視報導】為了讓頭髮更柔順,許多洗髮精都會添加矽靈的成分,但是醫師提醒,不管是矽靈或是游離甲醛,這些化學成分使用多了,一旦沒有沖洗乾淨,就會傷害頭皮,造成掉髮,究竟洗髮該注意什麼,來看今天的健康害客。 

根據統計呢,全台灣有七成的人每天都要洗頭。尤其是這麼熱的天氣。可是你可能不知道洗髮精怎麼挑、怎麼洗,其實大有學問。
 

上班族 Amber:有時候用到不適合的洗髮精,頭皮就會很容易出油,甚至有時候會脫皮、掉屑。
 

上班族 Becca:我之前就是有用我爸去頭皮屑的洗髮精,但其實我本身是沒有的。我只是因為洗髮精剛好用完,就用了,結果用了幾天之後,我的頭皮就開始長出頭皮屑。
 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洗髮精本身最主要的一個功能,就是要清潔頭皮,以及把頭髮洗乾淨。本身這些防腐劑會釋放出一些游離甲醛,造成我們頭皮可能長期會刺激。它也會使用一些矽靈類,頭髮會比較滑順。如果沒有沖乾淨,長期反覆使用的話,毛囊容易刺激或阻塞,產生毛囊炎、掉髮的現象。
 

生活達人林素芬:盡量同一種洗髮精不要使用太久,換個牌子來使用,對我們身體、對皮膚是比較有好處。如果我們家裡有捕蚊燈,或是驗鈔筆,可以把它拿來驗驗看,含螢光劑的話呢,就會看到裡面有藍紫光比較明顯。
 

沒有錯,除了選擇自己適合的洗髮乳之外,專家也有三大建議。第一呢就是頭皮要沖洗乾淨,第二個就是洗頭的時候,水溫不能太高。第三個呢使用吹風機時,溫度也不能太高,這樣才不會有掉髮危機喔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